close

 

縷縷相思情點點愁滋味
藏在心深處留與自己醉
願春風輕拂頰上情淚
縷縷的相思點點愁滋味

朋友多說我活像一匹野馬,
哪像得到憂鬱症啊?沒錯心情煩憂的時候,到郊外或海邊去走走,會有意想不到的開心和歡樂,那才是我真正屬於我傻脫的個性。

主動和陌生人談話閒聊打開話夾子,也是我的親和力喔!星期六約好朋友和一對兒女,再度到旗山的(八路財神爺王廟)去祈求事業的順暢和保佑身體上的安康。

(八路財神爺王廟)這裡頗像有商業上的氣息,來這裡燒香膜拜的,大部分都是想要發一點意外的小財,所以這裡所販售的佛金大都賣發財金和事業的偏財金,價格上還蠻貴的說。重點是這裡的壽金無字浮現數字和擲骰子是特色,平常有簽六合彩的市井小民,可能是有中頭彩過,所以香客在假日裡更是絡繹不絕來到這裡膜拜,因為每次只要我有來此虔誠祭拜後,都會有業績而且是一路發到底呢?

逗留片刻後離開這裡,車子就開動去尋找漂亮的風景山區,只是山裡的怪天氣,突然又是風雲變色,接著又是嘻浬啪啦開始下起來雨來,南化這裡的道路陡峭,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的景象,如果不是車技好的話,我想這裡的道路真是危險呢?

222221.JPG 

不識道路竟然又在路途中發現了漂亮的風景區,只是這裡九彎十八拐還是得小心翼翼的注視前方,自己提醒一點也不能嘻笑馬虎呢?沿途中發現了渡假山莊的上方,有好多可愛的獼猴於是停下車來在這裡逗留片刻,南化(烏山)這地方最出名的自製純真蜂蜜和麻油,老闆人很好,也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遊客,又送了一粒南瓜給我,真的好高興涅,這裡鄉下地方的人情味含蠻濃厚的說!

222222.JPG 

望眼看過去有著一整排的渡假木小屋,聽老闆說:因為有人在這裡投資不當,買了好幾個小木屋,價格當初是以二百多萬元成交,由於這裡是十大危險排行公路,來這裡的遊客幾乎少的可憐,現在小屋在多年來的風吹雨打,已經開始腐爛需要更多的修繕才可以完美保存呢?這時不由得,讓我腦子裡突然覺得自己很慶幸說:當初因為自己的隨興個性,多年以前就有構思想要在中年以後,在山區買個土地蓋一蓋渡小屋,利用假日來這裡修身養性,聽到一些有失敗經驗的前輩今一說,嘿嘿凡事得三思而後行呢?

烏山這裡海拔應該有好幾千公尺吧,車子好像駛不上去,該換一檔才可以前進上頭,欣賞那美麗的天然景色呢?湖光山色的天氣毫爽,空氣瀰漫中夾帶著一些細雨,倒也不失遊山的雅興呢?

98.05.02台南烏山風景區 016.jpg 

98.05.02台南烏山風景區 011.jpg 

98.05.02台南烏山風景區 008.jpg 

這時候女兒又在喊肚子餓嘴饞了,於是便開上車再去尋找這裡的美食,意外的發現了陡峭又具美麗的山區庭園餐廳,一對和藹可親的夫婦來迎接我們,主人養了一對精明的狗兒搖著尾巴來歡迎我們真是很能配合呢?戶外餐廳正視著正前方,呈現出一副風景非常優雅的圖畫,真是漂亮秀色可餐說:主人年輕的創業構想離開台北,夫妻倆來此山區闖蕩天下,的確可以自娛娛人兩全計畫,更是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們說:只是美中不足的雖然天氣涼爽可是蒼蠅和蚊子還突然其來的多呢?女兒和兒子被叮了好多苞苞真是讓我心疼她們被咬的痛呢?唯獨我沒被蒼蠅和蚊子攻擊,女兒說是我身體太壞,所以蚊子才不肯吸我的血液呢?真的嗎?我的血液真有那麼毒嗎?接續又是一陣狂笑了.....點完了家珍美味享受著假日午後的美食和品嚐卡布奇諾濃濃的咖啡香,悠遊的盡情享受假日美好時光,這也是我忘掉憂愁最好的偏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