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開緊繃的神經~


今天農曆是3月23日媽祖的聖誕,也是我兒子的生日。早上約10點多,小哥來電催促我回娘家祭拜一下,家裡供奉的媽祖神像,於是帶著一對兒女回家祭拜。本來想說到鄰近鼎山街的媽祖廟去拜拜,但..想說今天人潮一定很多,只好作罷在家裡祭拜即可。隨即在家和小哥寒暄過後,心血來潮帶著兒女出去散散心,走動活絡一下身上緊繃的筋骨咩。前幾天的車禍小傷走路雖然有點傷痛,但這些都是可以忍耐的。因為前些日父親的離去,一直讓我心情很沮喪差點罹患憂鬱症呢?

以前的我生性都非常樂觀開朗,要不是一連串我親愛的家人無預警的永別,讓我實在招架不住這些巨大的打擊和應變,所以才會把自己封閉關在家裡,每天一想到父親的離去淚水都傷心欲斷魂呢?近日身心靈實在受到嚴重的創傷,但也不可以因為自己的痛苦難過,也讓小孩跟著傷心,只好鬆開緊繃的神經今天帶他們往山裡去走走順便去吃大餐呢?

看到一對兒女這麼開心活潑,我也暫時有了些許的笑容和行動。這當中還有一段小插曲,就是遇到了路人甲的家人,因為看到我們帶著寵物小綠頭鴨也起了歡喜心,主動跑來向我詢問和交換養寵物的心得,我默默發現她們的老母親有了很大的驚喜很高興的臉孔,看著小綠頭鴨緊跟在我的後頭很忠心的情景,也想要養一隻綠頭鴨。我也很大方的告訴她們,假如:她們也想要把綠頭鴨當寵物的話,我家裡還有未孵化的蛋,我可以寄送給她們呢?她們還一直跟我道謝喔!
談話中因為女兒肚子好像很餓,所以我便選擇了眼前這家餐廳用餐,主食都是兒子最喜歡的食物,於是進入了這家餐廳,才發現裡頭有很多希奇古怪的擺設和花草樹木。這時老闆娘和藹可親的為我們介紹了他們餐廳的特色和食物,於是在經過一番大快朵頤用餐後,我和女兒也使勁了喉嚨高唱了好幾首歌曲發洩近日緊繃的神經後,這時已接近黃昏了只好打道回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